著名嗑学家蓝天天

莲花楼某二番偷家男粉丝都给我滚,忍不了一点

玄夜有点烦之反派公子【衍生】

  


  隼找到齐焱时,他正窝在地牢最阴暗的角落,整个人都缩成很小的一团。


  看着眼前这一幕,隼忍不住止住了呼吸,他感觉自己的双腿像是灌了铅,沉的不像话。他拖着沉重的步伐,一步一步朝齐焱走去,等走的近时,看清眼前人的全貌,只觉得心口像是有千万根钢针扎在里面,疼的不像话。


  “主上……”


  嘶哑的嗓音人地上的人有了些反应,齐焱缓缓睁开沉重的眼皮,隐隐约约看见一道熟悉的身影,嘴唇微颤:“阿隼……”


  隼终于撑不住了,他扑通一下跪在齐焱身前,红着眼眶小心翼翼将人揽进怀里,像是对待一件易碎的珍宝。


  “是阿隼来晚了……是我来晚了……”他哽咽着,这个一向冷面寡言的男人,此时却红着眼眶,眼泪成串的往下落。


  怀里的齐焱气息已经十分微弱了,可却突然紧紧的抓着隼的手臂,用极轻的声音问他:“齐家可好?”


  隼点点头。


  “一切安好。”


  怀中的人像是终于松了一口气,抓着手臂的那只手终是脱力般垂了下来。


  隼扯了扯嘴角,道:“主上,阿隼带你回家。”​

  

  ……


  齐焱走了,死在那个黑暗凄冷的雨夜,交代完所有的后事,安安静静的死去。


  隼感觉整个世界都仿佛失了声,他听不见周遭的哭声,听不见屋外的狂风骤雨电闪雷鸣,他缓缓朝齐焱走去,不顾其他人惊异的眼神,上前为齐焱掖好被子,声音轻柔,像是怕惊扰了对方的美梦。


  “主上,夜里寒凉,别冻着了……”


  他守在床边,静静的看着齐焱,忽然想起多年前被齐焱从狼口箭雨中救下的场景。少年一身红袍艳烈张扬,逆着光朝他慢慢走来,惊艳了他往后余生。


  “你愿意跟着我么?永远效忠于我。”

少年齐焱看着他,黑白分明的眸中倒映着狼狈不堪的隼。


  看着那只向自己伸来的手,隼忍不住伸了伸手,可看见自己满是血污尘土的脏手,却是有些犹豫了。少年满不在乎的拉住他的手,冲他道:“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!”


  那时正值严冬,齐焱的手却暖融融的,温热的触感透过手心一点点渗入心底。


  隼在那一刻确定,这个人是他要追随一辈子的人,他便是他的未来……


  风透过窗缝渗入屋内,烛火明明灭灭,隼在一片昏暗中缓缓的闭上双眼。


  隼觉得自己合该落泪的,可他却再哭不出来,心里只剩下一片茫然。直到第二日第一丝天光透进来,刺了眼睛,他才开始麻木的缓慢的从床边站起,他要去准备主上需要洗漱的用品了……可还没走出门,他又顿住了。


  是了,已经不需要了。


  那他该做什么呢,以后又要去做什么呢?

隼不知道。


  因为他的未来已经没了……


  轻柔的吻缓缓落在齐焱的额上,隼在那一刻做了个决定。


  他要杀了那个女人,然后再去陪他的主上。


  他的未来啊,在地狱。​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腥红的鲜血洒了满地,火光染红了半边天。隼已经有些站不稳了,身上被各种刀剑砍伤的的地方还在不住的流血。他缓缓抬头,看向对面为首的那个女人。

  

  这些年,为了给齐焱报仇,他谋划了不下十次的刺杀行动。可每一次快得手时,这女人总能神奇的化险为夷,总是差那么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都说,这女人有天神相助,跟她对着干没有好结果,但隼不在乎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神从来只有一个,若有人敢阻拦他,他便神挡杀神,佛挡杀佛。

  

  刺杀仇胭织的人一个个减少,最后只剩隼一个人,直到今日,似乎是真的要到头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诗勒隼,我曾经说过,拒绝我,你会后悔的。”女人得意的看着他,朱红的唇微微勾起。

  

  “呵。”隼伸手抹去唇角的血,早已没了气力的身体,却突然站了起来,伸手拔出插在地上的剑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我会后悔?”隼一步步朝仇胭织走去,他漆黑的双眸中倒映着熊熊烈火,浑身浴血,就像是从地狱中爬出的恶鬼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算什么东西?配让我后悔?”

  

  仇胭织被隼的模样吓的退后了几步,慌乱的挥舞着袖摆,“拦住他!不对,杀了他!给我杀了他!”

  

  得了命令的士兵们齐齐的将手中的长枪刺入隼的身体,隼大口大口的吐着鲜血,却不停下脚步,坚定的一步一步朝仇胭织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士兵们,明显没见过这样的场景,隼前进一步,他们便忍不住后退一步,最终,隼终于撑不住倒在了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他听见女人刺耳的尖叫,大骂着疯子、废物,他直愣愣的看着烧红的天空,仿佛有熊熊烈火在燃烧一般,企图将他吞噬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阿隼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主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隼看着眼前的人,忍不住落泪。

  

  齐焱朝他微笑,伸手抚上他侧脸那倒狰狞的血痕:“怎么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啊……怪不好看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阿隼没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。”齐焱摇头,“你已经做的足够好了。很累吧?”

  

  他伸手拉住隼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休息了,我带你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火焰逐渐蔓延到他们身上,可隼却并不觉得灼热,只觉得被温暖包裹着。

  

  他知道,主上来接他来……

  

  仇恨的火焰吞噬他,他却愿意焚身以火,因为曾有一团火驱散了黑暗,温暖了他一世。

  

  他死在了那场围剿中,没有合上眼,死不暝目​,但唇角却带着淡淡的笑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衍生与视频《玄夜有点烦》反派公子篇,视频up宸小玉,大家可以去看呀!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1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